刘庆友研究员参加“第八届全国矿物科学与工程学术会议”

    2018年7月6-9日,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中国地质学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相关7个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南科技大学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环境与资源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矿物科学与工程学术会议在绵阳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基于矿物与生态文明建设,围绕“一带一路”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战略,交流理论、技术和发展战略研究的重要成果。

  我室研究员刘庆友博士参会并做了题为“大块状黄铁矿样品高温高压烧结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如何利用热等静压手段将挑纯后的天然黄铁矿样品,烧结成大的柱状黄铁矿样品,并将所得大块样品应用于高温高压条件下的腐蚀电化学实验研究工作。结合已取得实验进展,报告认为,高温高压条件下黄铁矿-金相互作用腐蚀电化学实验研究结果有望为硫化物矿物载金相关科学问题提供理论解释和实验支持。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