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高压技术

  1、电学性质原位测量系列:包括电导率与介电常数;对接设备包括多面顶大腔体压力机、多功能高压釜、对顶砧微型压腔以及多种类高温炉;平行电极电化学阻抗谱测量加等效电路模拟。

  2、超声传播速度原位测量系列:包括纵波和横波;对接设备包括多面顶大腔体压力机、多功能高压釜、三轴应力试验机、对顶砧微型压腔以及多种类高温炉;换能器-透/反射法和外加热金刚石压腔布里渊散射法。

  3、热物理性质原位测量系列:包括热导率/热扩散系数;对接设备为六面顶大腔体压力机;平面热源法。

  4、红外光谱原位测量系列:对接设备包括对顶砧微型压腔和冷热台;600-8000 cm-1。

  5、同聚焦显微拉曼光谱原位测量系列:对接设备包括大型和小型高温高压水流体-固体相互作用实验平台、多功能高压釜、各类对顶砧微型压腔以及冷热台;激发光包括514 nm和785 nm两种波长。

  6、力学性质原位测量系列:包括弹性/流变阶段的应力-应变曲线;对接设备包括大型和小型高温高压水流体-固体相互作用实验平台、六面顶大腔体高温高压实验平台、D-DIA型压力机高温高压实验平台以及单轴应力试验机;高分辨显微标尺白光像观察法、高精度LVDT法和应变片法。

  7、水流体物理化学性质原位测量系列:包括水热体系的氧/氢/水的逸度/活度、pH值和Eh值以及固体或熔体体系中的氧/氢/水的逸度/活度;对接设备包括多功能高压釜、高温高压水流体-固体相互作用大型水热实验平台以及六面顶大腔体高温高压实验平台;电化学传感器法。

  8、电子导电性物质腐蚀电化学行为原位测量系列:测量对象包括自然界中存在的大部分金属硫化物、部分金属氧化物、石墨和自然金属等地学材料,同时也可包括非地学领域的其它电子导电性物质;测量参数包括开路电位、Tafel极化曲线和阻抗谱;对接设备有多功能高压釜和大型高温高压水流体-固体相互作用实验平台。

  9、水流体原位取样技术:包括用于多功能高压釜实验系统的单相态组成无损原位取样技术,以及用于快速内冷淬火高压釜实验系统、多功能高压釜实验系统、六面顶大腔体和活塞圆筒高温高压实验平台的人工包裹体原位取样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