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捷

   姓名:郭捷

  性别:男

  职称:正高级工程师

  职务:实验室副主任

  简历:

  负责全室高压设备和物性测量系统的研发和维护。主要擅长高温高压设备的电液及温度控制技术,并在高压物理领域有多年的工作积累和理论功底。曾完成多项大型地学实验技术平台的研制和自动化改造工程,探索并建立了对微弱信号进行测量时能有效地屏蔽干扰的检测技术,同时将其它领域的先进设备和仪器移植于高压物性的就位测量中,建立了多项面向地球内部物质研究的综合物性就位测量系统。

  研究方向:

负责全室高压设备和物性测量系统的研发和维护。主要擅长高温高压设备的电液及温度控制技术。

  电话:13511985099

  电子邮件:guojie@vip.gyig.ac.cn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基于3000吨紧装式六面顶压力系统的二级压砧大腔体静高压装置及其高频弹性和超低频电性原位测量技术(2010-2012,主持)

  (2) 中国科学院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纳米孔超级绝热材料生产技术工业化应用与示范(2011-2014,主持)

  (3) 中国科学院仪器研制项目, 碳化硅压腔及其高温高压弹性原位测量装置(2002-2004,主持)

  学历:硕士

  获奖及荣誉:

(1) 静态超高压大腔体实验技术研究, 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5, 2/12)

  (2) 静态超高压大腔体实验技术研究, 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2, 2/8)

  (3) 地球深部物质的实验研究,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 (1999, 2/12)

  (4) 镁、锌离子对几种高压合成层状硫化物的插入, 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