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IA型2000吨大腔体高温高压实验平台

※设备型号
  D-DIA-2000t多面顶大腔体压力机
※设备简介
  该设备属“DIA”型多面顶压力机,由财政部修缮与购置项目支持下从德国原装进口。带差异应力的D-DIA型高温高压实验装置是最近二十年在美国最先研发成功、迄今国际上唯一具备可模拟中部地壳至上地幔底部深度复杂热力学条件的大腔体压力机。该装置所能模拟的最高温度与静水压分别可达2500 ℃、25 GPa,差异应力模拟既可进行单轴压缩,亦可进行剪切模拟,且样品尺寸即使在25 GPa的静水压条件下可达到毫米量级。
※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
  1、技术指标  
  油压范围: 0- 700bar;压力容量: 20MN
  活塞行程: 200mm;活塞行进速度: <30mm/min
  升压速率: 0 - 100 bar/min
  降压速率: 0 - 100 bar/min
  油压控制精度: +/- 0.5 bar   
  2、设备功能 
  (1)高温、高静水压及差异应力下矿物的晶体结构、各级相变及物性实验研究,岩石和单矿物多晶集合体的构造、变质及物性实验研究。
  (2)高温高压下矿物、岩石力学强度和流变学行为的实验研究。
  (3)高温、高静水压及差异应力下地球内部物质间相互作用的实验研究。
※设备应用范围
可用于各种单相态及混合相态样品的各种高温高压实验、多种高温高压物性原位测量及样品的热压烧结与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