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王贤龙研究员报告预告

   应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王贤龙研究员将于1月11-13日访问地化所,并将于访问期间在高压室学术报告厅(4号楼307)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铁方镁石中铁原子分布状态对其自旋转变的影响 

  时 间:2018年1月12日(周五)下午2:00-3:00 

   

  报告人简介: 

  王贤龙研究员,2008年在中科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2009年到2015年期间曾先后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和爱媛大学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在2013年获得日本JSPS博士后奖学金资助。2015年9月至今任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高压下材料的结构和物性模拟以及发展模拟材料高温高压物性的新方法。已在Nature Geoscience, J. Geophys. Res., Am. Mineral., 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6篇, 他引1000多次。研究工作曾被自然出版集团的Asia Materials作为精选亮点报道,也曾被NHK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 

   

   



Download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