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刘锦博士报告预告

应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和地化所青促会的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刘锦博士将于18日访问地化所,并将于我所访问期间在高压室学术报告厅(4号楼307作学术报告: 

报告名称地球深部含水矿物FeO2Hx及其地学意义 

时间:201818日(周一)下午2:30-3:30 

报告人简介: 

刘锦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2010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2015年7月起以博士后身份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地球、能源与环境学院从事高压地球科学相关研究工作。刘锦博士主要利用金刚石压腔以及电阻丝和激光加热技术,结合同步辐射光源X-ray衍射,散射和成像实验设备,以实验手段研究地球深部物质结构,状态方程,弹性,以及波速等性质。刘锦博士截至目前已发表29篇研究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Nature Comm., PNAS, EPSL, GRL, JGR, AM等国际著名SCI杂志上发表12篇论文,SCI论文总引用达650余次。 

 



Download attachments: